皮蛋瘦肉粥

随意写文😘

【若基】蔷薇花开9

“哏,这就是你所谓的把事情办妥了?孙贵妃肚子里的孩子根本没事!”

胡善祥叱呵着,一个巴掌甩了出去,玉莹脸上顿时多了个清晰的红掌印。

“这孩子还真是命大,看来是诚心要和我过不去。要是让别人知道这事是坤宁宫干的,你跟我就等着下地狱吧。”

胡善祥一字一字嚼着狠话,眼眸里泛着黝黑的光,脸上却丝毫看不出异常。

她甩袖离开,只剩玉莹瘫跪在地上,脸上满是泪花,不知所措。

胡善祥走到永寿宫门口,抬头看着顶上的大牌匾,眼色迷幻,突然哧的一声冷笑,大步迈了进去。

虽是做了坏事,可这正宫皇后的气势依旧不减,悠悠然的往里走着,丝毫看不出心里藏着什么秘密。

轻轻推开了门,见若微卧在床上,脸上已有血色。

胡善祥朝床边走着,“姐姐,我来看你了。”

若微看到她,脸上却怎么也笑不起来,“你来得正好,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胡善祥莞尔一笑,“咱们还真是姐妹,心有灵犀。妹妹正好也有话对你说。”

床上的女子把头微微转向一边,淡淡的说道,“这件事是不是和你有关系?”

胡善祥稍稍怔了两秒,“我说不是我,你信吗?”

若微扭过头来盯着她,眼里已泛泪光,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你还有什么好骗我的?”

胡善祥一眼望尽她眼底的失望,嘴角垂落下去。

“姐姐,我不想害你,我只是不想看到你肚子里的孩子。你摔倒了,那只是孩子而已,我不会让你出事的,你是我的姐姐啊。”

若微支撑着自己坐了起来,眼角的泪水不禁滑落,“你也知道是孩子,你也是做母亲的人了,你怎么能这样对我?”

胡善祥的心微微刺痛,脸却面无表情,声音颤抖着,“姐姐,你知道我从小在宫中是怎么过来的吗?我就是个小奴才,任人打骂,如果我不争取,我这一辈子都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,我一辈子都可能看不到你啊。我没有你那么好的命运,在宫外有朋友陪你闯荡,到宫里有皇帝宠你,我什么都没有,我就只有一个皇后之位!这是我的保命符,护身符!”

说着泪珠便像丝线一样滴滴落下来,“我为了出人头地,把柄被别人拿着,我每天每夜都不安宁,我就怕哪一天皇上一脚把我踢了,只有我的儿子成了太子我才能真正安心。你懂吗姐姐?”

若微听着她哭诉,听她说着很是荒唐的话,她不知道她身上发生过什么,只知道她早已不是她年少时的那个蔓茵。

胡善祥把积在心里的话一通说了出来,心里好受了许多,毕竟,这些话她和谁都不会说,也不能说。

两人相顾无言,心里一片蓦然。

胡善祥抹了抹脸上的泪,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“姐姐,我走了,你多保重,我知道你不会把这件事告诉皇上的。”

转身离开房间,一身释然。

她仰头轻叹,河两岸的人,心事是不一样的。终是散了,这宫里的路本来就得她自己走。

屋里的若微还静静坐着,她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心底原以为最温暖的一块如今突然就冷了。

西暖阁内,朱瞻基看着递上来的一团黑衣微微皱眉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回皇上,这是卑职从孙贵妃摔倒那天在御园外打扫的宫女手里拿来的。那宫女不知是谁的,卑职猜想,这便是那名叫玉莹的歹徒扔下的。另外,卑职查到那歹徒是坤宁宫之人。”

朱瞻基轻哼了一声,他已经料到会是这样,“你们东厂办事效率就是高,下去领赏吧。对了,找个人把这个叫玉莹的叫来,别让皇后发现。”

玉莹感觉天都要塌了,先是皇后再是皇上,她深觉自己定是必死无疑了。

一路战战兢兢走到了西暖阁,通的一声跪下。头磕着地,不敢抬头。

头顶传来冰冷的声音,吓得她身子一颤。

“你的主子是谁?”

“皇,皇后。”

突然有什么东西甩到她脸上,脸蛋生疼。仔细看清,是衣服和自己的荷包!怎么会在皇上手里?

“这是你的吗?玉莹。”

不是她的还能是谁的?荷包上清清楚楚两个大字,玉莹。她害怕极了,眼睛眨了眨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“你和我说说你是怎么害的孙贵妃,又是谁指使的你?你若是一五一十跟我说了,我或许可以跟孙贵妃商量商量,饶你不死。”

玉莹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,心急如焚也无可奈何。她该说吗?说了皇后一定会杀了她全家的。

“朕是天子,你还真愚蠢到想骗朕不成?就算你不说,朕也知道。你保了你身后的人,你保得了自己吗?”

要说吗?仅仅三天而已她平静的生活全被打破,就当她这辈子倒霉吧,下辈子一定不要进宫了。

“是奴婢干的,奴婢受皇后娘娘指使,用弹弓射中了贵妃娘娘脚踝,这才使贵妃娘娘跌倒的。奴婢千刀万剐也难逃此责。请皇上赐罪。”

本想皇上会立刻让人把自己拉下去杀了,却迟迟未听开口。

“你回去,回去给我盯着皇后,看她平常都干什么,尤其看看她有没有和谁来往过。有什么消息就告诉宫前守门的侍卫,他会来传达朕。”

玉莹感觉自己都没魂了,倒吸了一口气,“是,奴婢告退。”

一路魂不守舍,轻飘飘地走回了坤宁宫。

静下来细想毛骨悚然,皇上居然没杀了自己,还有这宫门口的侍卫居然是皇上的眼线?皇上又为什么要她盯着皇后?皇后又有什么秘密呢?

越想越觉得心颤,果真是狼窝虎穴,这皇宫中到底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事情?

评论(20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