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瘦肉粥

随意写文😘

【若基】蔷薇花开10

终于完结了 OVER

👀

"娘娘,这是给您的信。"

"本宫的信?"

"是,说是您宫外的家人送来的。"

胡善祥迷惑,自己什么时候在宫外有家人?

拿着信走进了屋中,将房门关上。信封上什么都没写,到底谁给她的?

打开信,信上的内容让胡善祥的心一下子沉了底,她的噩梦又来了。

"胡皇后,咱俩昔日的露水情缘您没忘吧?如今我苟延残喘,你却成了凤凰,我这心里面属实不痛快。你别忘了,咱俩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,在我不得好死之前,你的事情也别想藏着。我要想重振威风还需要你这大明皇后的帮忙,我想,你也不会拒了我。明晚辰时老地方等你,千万别让我失望。"

她面如死灰,两眼空洞。感觉自己就像跳进了一个悬崖,明明想要抓着藤蔓向上爬却一直被一股力量往下拽着,想要将她慢慢拽进无尽的深渊。

将信扔进了一旁的火炉,信纸烧焦发出滋啦滋啦的响声,亦如她焦灼的心情。

回过神将玉莹唤了进来。

"你现在去找一身宫女的衣服过来。别问为什么,也别告诉任何人,否则今晚我就把你投井里。"

玉莹声音颤抖着,"是,娘娘。"

胡善祥一人提着油灯,阴风穿过长长的宫巷,让她不禁打了个寒战。为什么自己的心一直突突跳着,感觉如此不安?

再向前走,果然有一人站在那里,这背影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。来不及想那么多,加快了脚步走了过去。

走到男人背后,小心翼翼的探头问,"汉,汉王?"

不料男子转过身来,胡善祥吓得一把扔掉了手中的油灯,瘫坐在地上。

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失了魂儿一般,战战兢兢地抬起头来,"皇,皇上。"

朱瞻基粗暴的抓住她的衣领,将她提了起来,"胡善祥,没想到朕居然真的能等到你,你把朕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都放弃了。"

轻蔑的拍了拍她的脸,"原来你就是这么给朕当皇后的。亏若微还一直替你说话,她真是瞎了眼。"

胡善祥张着嘴,百口莫辩,只有眼泪不停的往下流。

男人一把推开她,女子承受不住重力栽倒在了冰冷的地面上。

这时从暗处出现了两个锦衣卫,男人开口,"把她给我压到厂卫狱,看好了,明日朕要亲自审她。"

第二天一早,坤宁宫的宫人们发现皇后不见了,找遍整个宫也没看到影子。

身着飞鱼服的锦衣卫大人提刀进来,"玉莹姑娘,请跟我走一趟。"

玉莹看到这身行头,心里不由得发怵,是又犯了什么事了吗?一种不好的感觉突然由心升起。

厂卫狱内,男人冰冷的声音在她头顶,"皇后,你勾结汉王偷换关防,又因嫉妒成性伤害皇子,你承认这些事情吗?"

胡善祥神色淡然,闭口不语。

"事到如今你就别撑着了,汉王早已死在府中,是朕封了消息没有外传,你的那些事朕早就起疑心了,如今这一来倒是证实了朕的想法。"

胡善祥就这样静静跪在他面前依旧不言。

朱瞻基命人将玉莹带了上来。

玉莹瞧了瞧跪在地上的皇后,又瞧了眼皇上,着急的开口,"是皇后娘娘指使奴婢,想让奴婢想害了孙贵妃的孩子。"

胡善祥的眼光突然冷冽,刺向玉莹,吓得玉莹汗毛竖起,不敢抬头。

沉默良久,跪着的女子才缓缓开了口,"我认。"

她胡善祥这辈子终是黄粱一梦,再多挣扎再多不甘最后也抵不过命运,也许,还是姑姑说的对。

男人浑厚的声音又响起,"将她送回坤宁宫禁闭,等候朕的旨意。"

朱瞻基起身离开,走过玉莹身旁停了下来,语气轻淡却带着压迫,"至于你,你早就该死了。"

示意了一眼一旁的侍卫,那侍卫便将玉莹拖了下去,可怜那宫女嘴里还哭喊着皇上饶命。

朱瞻基回到了永寿宫,见若微还在床上静养。这宫中的消息传的就像尘风一样快,更别说皇后出事这样的八卦轶事了。

若微虽在深闺但也有所耳闻,她和蔓茵的关系好像已经破碎了,可她终究是她妹妹,她还是想关心她。

“皇上,皇后怎么样了?”

男人坐到她身边,叹了一口气,"若微,你不用管她,她自有她的去处。"

若微的心揪了起来,"皇上可否告诉臣妾,皇后犯了什么事?"

只见男人神情复杂,冷言道,"她,犯了不可饶恕的罪过。你就不要操心她了,她不值得。"

朱瞻基不愿告诉她,她也知蔓茵必是犯了大错,怕是真的惹怒了皇帝。

"臣妾有一事相求,无论皇后犯了什么错,恳请皇上能够留她一命,更何况她现在身怀龙子。"

朱瞻基抚着她的肩膀,"若微,你太善良了。朕一直不明白,你这样一直替她求情是为什么呢?"

女子抿嘴苦涩的笑了笑,"就权当是我这个做母亲的为肚子里的孩子积福吧,还望皇上能答应臣妾。"

"你倒是知道为孩子积福,那毒妇同样是做母亲的人,却一点善行都不给她孩子留。现在你有着身孕,宫中确实不宜有血光之事。好,我答应你,留她一命。"

六月后,孙贵妃诞下宣宗长子。

皇帝大喜,下旨减轻国内三分之一粮赋。

胡皇后自被皇帝审问后,便被关坤宁宫禁闭七月,于宣德二年诞下一子,名为祁钰。

而后皇帝下旨将皇子留入宫中抚养,废除胡氏皇后之位,出居长安宫,潜心修善,赐号"静慈法师"。

次月,立孙氏贵妃为后,同年册封皇长子朱祁镇为皇太子。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